為了怕引戰所以miss將標題下的很溫和

其實內心波濤洶湧啊啊啊(跳腳捶心肝)

  

miss平常就愛上網看文章

偶爾看到感人的會哭、看到智障的會笑,當然看到傻眼的也會火山爆發小劇場亂演!!

//

總之就是看到有位媽媽煩惱著自己婚前已養兩隻貓,且自詡是愛貓人士,,兩隻貓性格迥異ㄧ隻皮皮一隻則是乖寶寶,目前狀況是已經懷孕而婆婆跟老公有潔癖,在百般無奈下送養了皮貓(因為老公時常欺負、踹、打皮貓)以為送養皮貓事情就可以落幕,想不到現在又爆發公婆表示如果不再送走乖貓,孩子出生就要給他們帶,然後老公也開始踹打貓咪!這位媽媽為了阻止老公欺負愛貓甚至在拉扯時被老公推了一把!!

//

呼~miss一定要冷靜一下了!

實在不想引戰

miss自己也在婚前即養了兩隻貓,不敢說自己多愛貓,其實miss不認為自己有多愛寵物這回事,只覺得既然養了?那就是一家人

你聽過有人因為新成員的出生就把原本的家人趕走的

在miss心中,這跟因為二寶出生就把大寶隔離?送養?虐待?是一樣的事情!!

不能理解

//

  

送走毛孩的理由有很多

怕引致過敏、怕攻擊事件應該佔最大宗

miss自己也扛了許多鄰居八婆、路邊阿狗阿貓的閒言碎語

最受不了的是曾有人叫我把貓咪送人

當然我很和緩的表示自己捨不得

同時每次我都會強調這兩隻貓於我而言就是家人

對方居然不以為然的說

你已經做人老木了餒(台語)外加斜眼瞥

So?好像有養寵物的媽咪就不是好媽媽了是嗎?

//

  

關於過敏ㄧ說,已經非常多研究佐證孩子與寵物從小相處並不會引致過敏,甚至有預防過敏的結果(請google)

而關於攻擊事件?我只能說被自己爸媽、同居人虐待致死的案例比毛孩攻擊的案例多了不知道千百倍好嗎!!

更遑論miss真的沒看過有毛孩攻擊小主人的新聞事件!保護、照顧的case倒是一堆!(拜託google)

//

但是偏偏這些愛管閒事的住海邊人士大多不認識google,而且觀念根深蒂固,甚至可說是為反對而反對了!就算給他們看再多毛孩的正向文章佐證他們也能用一句

阿你已經做人老木了餒

結尾!!!!!

//

miss只能再次深呼吸

此間省略的內心戲請自行想像⋯

我只想說

現代人阿~養寵物的理由千百種

養不起小孩又想有人陪伴,養寵物

無聊,養寵物

想跟男/女朋友有類似家庭的連結,養寵物

或是純粹想養就養寵物

棄養的原因也一樣千百種

他們難道不是家人嗎?

你會因為家人老了、病了、不可愛了、分手了、或純粹不爽了就丟掉他嗎?

曾經你養他的理由,不論是為了什麼,現在一腳踢開不覺得很自私嗎?

為人母親的柔軟不只局限在自己的孩子吧

//

繞回那位苦主媽咪

在她的文章下面有一段留言我現在還歷歷在目

「我自己也很愛貓,養了6年,但我ㄧ知道自己懷孕就把貓送走了,因為我更愛自己的小孩」

//

嗯⋯所以有養寵物的(包括miss)的媽媽都不愛自己的小孩囉?

//

以上,miss的小劇場真的很想跟對方當面詰問探討一下何謂愛?何謂愛貓?何謂更愛自己小孩

 

 

 

arrow
arrow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