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從現職某校輔導老師的朋友口中聽到的故事

小美(化名)平常在班上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

要不是數學考試時因為做題太認真沒注意到袖口上縮

要不是數學老師剛好走過

沒有人知道這個孩子原來隱藏著跟他外在表現完全不相符的內心

//

一般人看到國中小女生自殘第一個想法應該是因為男朋友吧

但小美不是

她覺得沒有人愛她

“看著這孩子在我面前聲淚俱下、近乎崩潰的說:我爸才不愛我!當他第一次看到我自殘時他拿起我用來自殘的剪刀抵在我的脖子上跟我說要割在這裡才會死!“

//

隔著電話聽朋友講述這件事

心都糾成一團

最後當然通知了家長,也圓滿解決了

但miss心想

真的...有解決嗎?

孩子內心的壓抑肯定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國中的小女孩不都是想著要學化妝、下課去哪逛、哪個學長好帥這種事嗎?

但是小美居然因為感受不到父愛而做出這樣的行為(自殘)

表示這絕對不是叛逆或是偶一為之的家庭爭吵造成

百分之百、一定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缺愛了吧...

姑且不論小美的爸爸是不是真的不愛她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份愛沒有傳達到小美心裡

//

以前的我聽到這樣的故事可能也會一笑置之

認為現在的孩子抗壓性一代不如一代

但現在當了媽媽

我掛掉電話還是一直在想

偏過頭看著在床上安睡的寶貝兒子

我一定要給他很多很多的愛!!

我知道很多父母會認為自己工作賺錢、外出打拼、甚至抄棍子盯作業都是愛啊

畢竟如果不愛這個孩子怎麼會花錢讓他上補習班希望他次次考100分?

但是這樣的愛孩子懂嗎?

//

miss不是小兒科醫生更不是什麼兒童心理權威

而我們現正處於教育10年一翻轉的轉折當口

很多觀念跟以前真的不一樣

老公有時候也會淡淡提醒我疼孩子歸疼,但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教、不乖還是要處罰

miss認同

我相信真正的愛不會把孩子寵壞

孩子是非常敏感的

以愛為前提的教養我相信他們都能接受

miss希望我的孩子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對於爸媽對他的愛不會有任何懷疑

唯有用愛,才能教導孩子如何去愛

//

miss當然也害怕養出一個小霸王

但是我更怕有一天我會接到老師的電話

問:孩子自殘,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殘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