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跟隊友開始的辯論

更意外發現男人的心聲😳

//

昨天帶鵝子打卡介苗

小兒科看診都要等超久

久到我們有很多時間觀察別的夫妻👀

新手爸媽就是會想觀摩別人怎麼教小孩(笑)

看著看著miss心想

婚姻果然是少女的墳墓 ✝️

到處都可以看到媽媽*指揮*若定、千手觀音~

在心裡默默描摹

這些媽媽以前一定不是這樣子的吧?

大部分的爸爸這時候都很能忍受妻子的沒耐心跟口氣差😂

不過我想他們心裡應該也在無限吶喊:以前的女孩去哪了?

//

這時隊友默默咬了我的耳朵說:老實說我不明白那位媽媽在氣什麼?他老公不是已經在幫忙了嗎?為什麼口氣要這麼差?換作是我一定翻臉了😂

我說:他老公連拿個ㄕ紙巾都找半天,寶寶手冊也不知道放在哪裡,她老婆當然會覺得很煩

隊友又說:阿平常都是你們在弄,我們怎麼知道你們放哪裡?阿有這麼急嗎?一定要馬上拿不能好好講?

我說:⋯你說的沒錯,可是你要想,就是因為平常都是我們在弄,心裡已經很不爽覺得自己類單親媽媽,隊友工作忙,家裡的柴米油鹽都不知道放哪?到底心是在工作還是在家裡?

隊友:如果心沒在家裡今天怎麼會一起陪小孩來打針?

我說:可是陪小孩不是應該的嗎?這樣就代表你們很用心?就算你們陪小孩真的很用心好了,那老婆平常那麼辛苦,今天原本想說終於有隊友可以幫忙,結果實際情況卻像是要照顧兩個孩子似的⋯⋯反差之下當然更容易發脾氣覺得很煩啊!女人本來就是感覺的生物~好嗎(斜眼)

隊友:⋯

//

很簡短的對話,不知道媽媽們有看出男女想法的落差在哪嗎?

其實雙方都很用心、想好好經營這個家

奈何現實很殘酷

本來只有兩個人出門座位一定兩相依

現在只能當兩片吐司遙望夾著小小前世情人

 

本來只有兩個人眼裡只有對方

現在一個撇頭小孩就摔角⋯

 

本來只有兩個人也能話題無限

現在只有講到孩子話匣子關不上

 

久而久之我們好像漸漸不那麼了解另一半的想法了

 

//

這時我回想起最後那對夫妻的對話

妻子:可是上次醫生不是這樣說的

老公:可是我覺得....(太小聲我聽不到)

妻子:就跟你說上次那位醫生不是這樣說!!(大大大聲)

然後直接走掉

我看著那位丈夫在後頭深深吸了一口氣~跟上老婆的腳步

接下來過了一個看診的時間再回頭,

看見他們一起把孩子放進推車,

丈夫扶著車子避免滑動、老婆輕輕把孩子放進去,然後一起笑著誇獎孩子剛剛打針好勇敢

相濡以沫

這畫面給我這樣的感覺

//

另一對年輕的小夫妻

很可愛的對話也令我印象深刻

老婆抱著孩子請老公拿手冊

老公很迅速的翻找出來

在遞給媽媽的前一刻又收手說

“可是你這樣拿會不會覺得很煩”

miss在旁邊覺得好可愛~~

想必這位媽媽平常一定常常覺得手忙腳亂煩死了吧😂

有一位這樣的丈夫真的很幸福呢~~

我想啊

曾經我們也綺麗的想著跟身邊這個男人共組一個家

想像中的自己是一個溫婉賢惠的主婦

 

是不是男人也是一樣的呢?

不過在他們的想像裡一定沒有自己能很輕鬆換好尿布或是輕易跟寶寶周旋一天這件事😂

所以我們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應該說是想像的墳墓~😂

同為媽媽的我也常常忍不住發脾氣

至少我們還能這樣發脾氣,因為知道對方不會離開

下一次還是會一起來

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兩性相處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