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常常寫文章當當要更常看文章

但是miss沒有懸梁刺股的好本事(睡覺的來不及了好嗎)

所以偷閒看e化的網路文章就是我的小妙方(什麼鬼)

總之今天看到親子天下有篇文章很專業的分析了如何幫孩子選擇公、私學校就讀的小技巧

雖然鵝子才7個多月

但miss身為良母代表(自己講)當然要未雨綢繆先看好小劇場預演100遍到時候才能臨危不亂是不是

其中有一小段作者很隱晦的說了選擇私立學校同學都會是“社經地位、家庭背景”相當的

恩恩~我們都瞭私立學校學費就是貴的呱呱叫別別跳

但是有沒有真的比較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那我就想到牧野杉菜她老母不諱言的硬把她送進貴族學校就是要她酸菜變鳳凰(根本不同品種怎麼變)

但是偶像劇就是有股魔力(不然怎麼讓你看下去)酸菜還真能變鳳凰!!

現實生活不知道有沒有家長真的這樣做?

反正我家是有小雞雞的鵝子,咱們家訓沒有吃軟飯這一條(有應該會被隊友轟出家門)

跳回專業文章~~

作者說挑選學校應該要看孩子的特質跟家庭教育

miss融會貫通之後反芻出來覺得重點就是

如果你家寶貝是鬆鬆的小孩、打一下才會動下的那種、或是家訓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那可能選擇校風、紀律嚴謹的私立學校會適合

反之,如果你家的座右銘是人生只有一次、適才適性發展比較好?

或是你家小寶貝就是超有主見,越規定越唱反調的小獸人格?

那可能選擇注重升學率的學校就不妥~~畢竟不可能為了你一個改變人家的校訓嘛(點頭)

雖然說私立學校就是注重升學率(或者說家長就是掏錢要你注重升學率)

但我看流星花園他們也沒認真讀書啊@@

不管多厲害榜單上的名次通常不會有階級流動(我們都當過學生麥相騙吼)

所以回到前面作者提到的家庭條件with社經地位

我想在私立學校會比較的更明顯...吧?

miss是念公立學校所以不是很有感觸

但是人家文章都隱晦指出了想來應該真有其事?

那感覺還是不要強扭瓜為了所謂升學率去擠這道門吼?

這些都是其次,萬一價值觀偏差了

或是因為不適合的、繁重的壓力而讓本來就如履薄冰的青春期親子關係破冰?(當你履在冰上時破冰會怎樣不用我說吧)

所以即使是專家開頭也破題說了沒有最好的學校、只有最適合的學校

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就像兩面刃有好有壞

至於如何好處壞處各自如何抓大放小就靠家長的功力了啊阿啊阿啊阿啊啊

每次看到這種沈重的主題miss都會想抓頭

當然我們把孩子帶到世界上就是希望他能一生平安、喜樂、順遂啊

但我們也知道人生哪有那麼容易?

套句名言叫做如果你永遠都很開心?那你也永遠沒有開心過

原因是開心與不開心是一個比較值

就是這樣才難辦

所以我們到底要不要逼迫他拼升學率(扭頭)

好險鵝子才7個月....

miss還能抱緊緊先把這種問題丟在角落(扭頭)

所以這篇到底想幹嘛?

今天一直小劇場爆發一下子聯想到最強老爸一下子酸菜變鳳凰也是很累~~🍵

 

 

 

arrow
arrow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