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爬了許多文章,幾乎都是媽媽好想分房寶寶不讓,要不然就是教如何順利分房的......

但我的問題是我兒子似乎完全很可以接受自己睡但是他還不到一歲

我在想如果現在分會不會危險?雖然是說很多人都新生兒就分房了啦我兒子已經11個月比起來已經是嬰兒屆的老鳥了

但醉狼老木就是點點擔心

可是我兒子目前已經可以自在一個人睡在房間,中途醒來也是哎兩聲又自己入睡,反而我跟老公晚上要進房的聲響才會真正的吵醒他

基於這一點讓我不禁想說是不是應該分房了?

如果寶寶缺乏安全感的話我個人是信奉安全感至上的親密育兒派,所以只要他有一星半點不願意我一定繼續跟他睡...

問題這小鬼似乎根本沒差,現在已經可以睜著眼睛看我離開房間無所謂自己在床上蹭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就睡成小豬

也是有想說那既然他這麼OK那晚點再分應該也一樣吧?(媽馬好捨不得這段時光啊)

但爬文又發現有說法是要嘛一歲前分最好分,不然就等到三、五歲能溝通才分,似乎是因為一歲後開始有想法懂害怕的感覺什麼的又還沒成熟到可以溝通的程度,勉強分房很不好@@

那所以我兒子現在很可以自己睡如果沒順勢分房我擔心會不會一歲後某天突然開竅變很需要媽馬陪睡?

但萬一很不幸如此這般之後便超困難分房的我不就自找麻煩早知道就現在給他分房就是了?

但是如果其實完全可以不必那麼早分房但是我們分了他因此滾下床怎麼辦!!發生任何意外怎麼辦(媽馬小劇場腦補中)

整個就是很苦惱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