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媽媽都有歇斯底里的時候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人生何須多睡,死後自會長眠‘’

但不管我一天默念幾百次,

還是不能打敗瞌睡蟲(嘆)

miss少女時代一天至少需要10小時的睡眠💤😳

可想而知升級媽媽之後對我最大的挑戰就是不斷不斷不斷的睡不飽被挖醒

7天有五天,隊友半夜不是被鵝子的哭聲吵醒

而是被miss的尖叫跟無法遏止的敲頭(為了逼自己醒來)聲給驚醒😓

除此之外miss應該還算是一個溫柔的媽媽(笑)

我常跟小小鵝子灌輸說

只要讓媽媽睡飽什麼都好談~

如果媽媽睡不飽?那除了睡覺以外什麼都別來跟我談😂

//

歇斯底里嗎?我想是的

但如果我還知道自己歇斯底里了,證明我還有救,對嗎?

如果我知道自己狀態已經瀕臨失控

我會立刻把哄不下來的鵝子放下,在確定圍欄安好、床上也沒有蛇的情況下馬上離開現場

上個廁所洗洗手、喝杯奶茶看看窗外或是一個人在客廳滑10分鐘的手機

然後再回到鵝子身邊

過程哭聲當然是不間斷的

但是我知道,我只是需要休息

//

鵝子邁入7個月,分離焦慮跟下排小白1、2號同時冒出頭~還有許多大動作發展突飛猛進💪

寶貝晚上除了要哄2、3個小時以外還常常喝奶喝到一半就想翻身滾走或是靈感來了就想坐起來東摸西摸😓

好不容易達陣,卻往往我前腳踏出臥室後腳就聽到他的尖叫聲@@

在我崩潰以前都會告訴自己

沒事,你只是需要休息♨️

孩子在學習,我們為人父母又何嘗不是呢?

印象中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

‘’最好的禪修,是為人父母‘’

共勉❤️

 

 

 

arrow
arrow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