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時代的婚姻主張男女都能保有婚前的工作愛好等等,但是怎麼現在的離婚率節節攀升呢?也許可以說是因為女權意識抬頭,女性不再甘願做忍氣吞聲、失去自我的那一方,正所謂男人能做的我們也能。可是啊~不知道怎麼的,我覺得像這樣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前行,很容易就會失去共同的話題跟相濡以沫的共感。

也許我還是太天真了吧?總覺得那這樣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想起多年前曾看過某位天才學童因為汲汲營營鑽研人生的意義,越是鑽研竟越是失望,猶如人間失格一般最後因為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義自殺身亡。

所以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在這個女力崛起的時代,婚姻於我們到底有什麼呢?

其實覺得現在女權崛起男性的角色變得有點可憐,想想我們可以踩上高跟鞋一如既往地做個女強人街坊鄰居不太會說什麼,但是如果老公圍上圍裙,天天上市場買菜那肯定要被口水淹沒。

現如今女權在多年的努力之下已經有很大的進步,可以說我們為了提升女權無形中貶抑了男權,比如說男人能做的我們也能,這句話讓男性從遠古時代就存在的天命跟尊嚴好像被剝奪或者說不是非他不可了,我們拿走了男性某些東西但卻沒有給他新的觀念或位置。

現如今職場女主管越來越多、女性創業也越來越普遍,男性沒有地方可以後退,或者說後退之後他們找不到自我價值。

不讓老婆出去工作是自私的,也許老婆可以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讓家事做更合理的分工,也或許男人是很願意的,但是社會的條恇壓的他喘不過氣啊!就如同男性只要哭就是膽小懦弱、說話小聲就是娘娘腔等等,這麼看來男性在現今社會隱忍的似乎更多?畢竟我們會為了被叫男人婆走上街頭,但沒有男人被叫娘娘腔、cc時會走上街頭,由此可見一斑。

所以雖然我是一位女性但我想說:

我覺得接下來女權要更提升達到真正的平等的話?也許我們也應該開始重視男權了!也或許不該只是男權、女權的討論,支持性別平等這句話不止侷限在戀愛自由而是深耕到刻板印象跟傳統社會的框架去討論,唯有平衡的給予和獲得,兩性之間才能真正達到平等與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