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新手媽。但兒子從出生到現在8個多月一直是親喂母乳的孩子,所以我想這題應該有資格跟大家討論一下(推眼鏡)

不過畢竟我也只經手我兒一個小孩,比不上醫生經手過上萬個~~跟媽咪們討論分享,如有疑問還是已醫師囑咐為主噢(眨眼)

//

坊間(哪個坊)大抵上流傳媽媽喂母乳期間愛吃什麼食物小孩接觸副食品後也會偏愛,而媽媽不愛吃的因為也少吃,導致寶寶幾乎沒有借由母乳體驗過該品項食物滋味的機會,進而容易導致未來也比較不能接受該食物。

這樣的說法應該讓很多媽媽捏著鼻子努力讓自己吃的多樣化吼~

但是我兒子從四個月起開始接觸副食品,到現在也四個多月了,他對副食品的好惡真的跌破我眼鏡

簡單說就是媽媽不怎麼喜歡甚至我超討厭的食物他愛得要死(例如胡蘿蔔跟綠花椰菜)這兩樣東西我已經忘了我多久沒碰過了啊!!

這次還是為了他才特別去市場買小小株回來蒸(心裡打算要是不吃的話就偷偷倒掉別讓隊友發現)

結果真的好奇怪胡蘿蔔就算了畢竟還是有甜,很多孩子是喜歡它的(但也很多討厭的案例啊),但綠色花椰菜?我真的很錯愕...不誇張我連蒸好泥要試溫度都是憋著呼吸輕輕碰一下而已

綠花椰我真的不能接受啊(跪地抱頭)

還有更奇怪的是我是一個非常酷愛海鮮的人,連懷孕都跑去吃上引水產沙西米這樣,但畢竟還是懷著孩子怕吃太多有什麼寄生蟲?所以還是小有節制,等孩子出生後嘗試吃一點海鮮確認孩子不會因此喝母乳過敏後我整個大解禁(像超人姿勢飛天了我)吃蝦以碗公計、一個禮拜大概會吃爭鮮2-3次、加上有發奶需要得喝湯,那怎麼能錯過我最愛的魚湯跟蛤蠣湯?

所以我以為我兒子也會酷愛海鮮,畢竟喝了那麼多魚湯,奶都魚湯味了吧,我瞧著他咬得很歡喝不鬆口啊~(啾吉啾吉的)

但是偏偏他現在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魚

一開始用吻仔魚,不吃我想說可能魚味太重?(但一般小孩不是都喜歡)(重點我很喜歡)(別的孩子入門不都用這款魚)

然後換買鯖魚、鯛魚腹片,還是不吃!無論如何隱身在他愛的胡蘿蔔、南瓜、地瓜等等口味偏重的蔬果中都無效

小傢伙一口就能發現玄機然後華麗麗的頂出來

所以說媽媽應該不需要逼迫自己猛吃不喜歡的食物了~~(飄)

如果孩子挑食那也是天性,跟你沒有關係別自苦了~

如果孩子不挑嘴那也是天性,跟你捏著鼻子灌自己6大類食物也沒有關係(吧)

但為了母體本身的營養當然均衡攝食很重要,這邊的分享只是想告訴媽咪們我家的狀況,孩子對食物的偏好真的跟我的偏好大相徑庭,

所以也不必為了這件事讓自己當一頭不快樂的乳牛

啊如果有住海邊的人嘲諷你是不是喂母乳實對自己飲食不上心?是不是媽媽本身挑食所以小孩才沒教好/或影響口味喜好云云

//

就讓它去吧~~路邊雜草總愛隨風起舞發出沙沙聲咱們走過路過就錯過就好,

如果是家中長輩說嘴的話?記得面帶微笑表示:ooo,醫生說餐桌氣氛不好是影響孩子挑食不愛吃飯的主因,您覺得呢?😊

以上(揮拳)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