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略交代一下我沒有跟公婆住,我們家是小家庭(歡心)

想當然爾所謂婆媳問題我們是沒有(或是說還沒有?!),加上其實我公婆算是很好相處的,所以本來以為當了媳婦之後會打通關節可以寫婆媳大戰專欄這種事其實我還是無法

但人有時候就是過得很好就會想找點麻煩?

總之就是因為我們沒住一起嘛~那老人家當然很喜歡看孫、跟孫玩啊

但是因為我本人其實很不會跟長輩相處,加上我不會開車,所以平時要看孫都是我婆婆自己想到就騎著小50ㄆㄟ來我家這樣

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但就是說久了我也會覺得我這樣為人媳婦是不是不太好?

偶爾是不是也該主動邀約婆婆來家裡坐坐?

因為都是我婆想來就來了,我從沒邀請過她

那我老公雖然還沒說,但我老覺得世界上的男人應該都是希望老婆跟自己老母相處融洽彷彿母女那般的吧?

所以我總是擔心會不會有天明明吵架是在講A結果老公一個神move提到說我從沒有主動邀請過婆婆之類的我就無法再吵下去?(畢竟我已經開始琢磨這件事我到底是不是有問題)

(雖然亂翻賬只求吵架佔上風好像是女人的權利,但別懷疑結婚後的男人也會這樣沒風度啊)

於是乎我最近認真在思考要怎麼“邀請”婆婆這件事

又因為我婆很愛孫,看到孫就很愛叫他不要媽媽了跟阿罵去玩

或是跟我兒子說媽媽不要你了跟啊罵去玩

雖然這是玩笑(吧)我老公是每次都覺得我反應過激,但我總會聽到就跳起來說媽媽怎可能不要你呢~~(眼冒愛心抱回兒子這樣)

雖然小兒還聽不懂,但我真心無法讓這種話變成常態或是聽而不聞啊!!!(拉頭髮)

總之就是說老一輩人的“玩笑”跟帶孫的方法跟媽媽還是有很大落差,思及此我就很想閃一時是一時,總覺得邀約婆婆這種事很像搬石頭砸自己腳?

但是這石頭不搬好像又不是為人媳婦的道理?

(所以為人媳婦就是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總之我覺得婚姻這事跟小孩、跟老公、跟公婆,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修行,但是修的都是老婆實在很鬧心啊啊阿啊阿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