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發現讓鵝子睡過夜的技法之後現在晚上7點寶貝都會準時入睡(媽媽一天就等這一刻了啊)直到12點多夜奶一回然後繼續睡到隔天早上7點多(痛哭流涕)

所以現在晚上7點miss就會開始耍廢

不得不說耍廢就像倒吃甘蔗一樣它會越來越甜

話說回來雖然有了終極祕技但是隨著小人的成長它的電池越來越大顆

所幸miss本身就是個酷愛戶外活動(賞花補蝴蝶聽瀑布之流)所以即使小傢伙還不會走但已經讓媽咪我扛著(其實是推車扛)趴趴走

現在我們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話說可以這樣總結一天的行程真的好感動,以前覺得可以這樣講的媽媽一定都是騙人的吧!嬰孩根本想吃就吃想哭就哭想醒就醒哪有什麼行程)

早上7點多小兒morrning call馬麻起床一個愛的扯頭髮開啟一天的序幕

然後準備副食品喂食(都說職場如戰場?不!有小兒的餐桌才是戰場啊)

吃飽後放進他的ifam小圍欄裡小娃兒就開始研究他的玩具

說到這裡讓孩子研究玩具也是有技巧的

不能偷懶一次全部給他想說這樣他會一個一個慢慢玩就能玩很久(沒經驗如我老公就會這麼幹)

我們聰明育兒就是要一次只丟一兩樣給他等他哇哇叫癟嘴的時候再丟一兩樣(像丟飼料的概念)這樣他就能一直待在小圍欄裡一個多小時

然後我就能在旁邊整理家務(當媽媽就是連可以整理家務都覺得很開心了啊)

等差不多了(看我還能用等這個字眼真是太幸福)就一個雀躍跨欄進去給我鵝一個愛的緊緊抱誇獎他好乖好棒然後陪他玩玩具飛高高

如此這般早上就快過完,視當天早餐狀況決定要不要在午餐前再多給一次點心(因為miss是一個不會逼孩子吃東西的媽媽所以寶貝有時吃多有時吃少我不會硬喂,反正之前掛奶都能撐過來了這算什麼)

總之就是這樣一小下下就到中午時間可以吃午餐溜~

吃完之後因為小鵝已經起床近五個多小時(電池閃燈了)

身為媽媽都知道千萬不能讓小孩電池真的耗光才哄睡(他會擠出媽媽也不知道它藏在哪裡的電力跟你盧小小)

但是吃完飯不能馬上睡是家訓(因為miss跟隊友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宿疾所以對小鵝飲食習慣格外注重)

但是在閃燈的電池如果給他跟早上一樣隨便扔進圍欄丟飼料(玩具)是行不通的

這時候我們要來點激烈的(推眼鏡)

譬如抱著跑家裡幾圈邊大喊沖啊沖啊或是讓他趴在媽媽身上玩趴著騎馬的遊戲諸如此類的讓他笑得呱呱叫覺得媽媽哇咩嘎哩攬條條就對了

這時有人會說可是不是說睡前不要讓小孩太興奮嗎

關於這點我也不知道

不過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實驗之後miss發現午睡(小睡)前興奮遊戲可以幫助他入睡但是晚上的長覺之前就不能興奮不然就會不睡(小孩就是還沒青春期毛就很多的一種生物)

然後等到小鵝釋放想睡覺的動作(咪眼、抓頭等等只有媽媽看得懂的暗示)大概是一小時以後(激烈的媽媽也玩不了太久啊)

這時就趕緊抱進房裡再來溫柔的擁抱(跟剛剛玩耍的激烈抱不一樣)、溫柔的說要睡午覺嘍(跟剛剛玩耍時的聲調也要不一樣)然後放下床

這時小鵝10次有10次會立刻崩潰大哭(剛剛不是玩的很開心嘛真是)

就是他真的很想睡覺(我鵝還沒辦法完全不哄睡)不過沒關係這時候只要miss往他身邊一躺內內一塞他就會在五分鐘內睡得沈

要提醒的是午餐吃飽很重要,所以在任何餐我都不硬餵的前提下早餐跟午餐間彈性的加點心就是小技巧,不然這階段小鵝就會含乳含很久,要知道小娃娃睡覺的時間是從他們淺睡(還在咂巴含乳)時就要開始計算

也就是說如果他含乳很久?那本來就只睡一個多小時的小覺真正媽媽能起身或是安心在旁邊不被打擾補眠的時間可能只剩不到半小時

你會想說今天怎麼剛睡下去就醒了還精神那麼好是不是剛剛沒玩夠?

其實不是的,是因為它含乳就在充電了你沒充到他怎麼會在意

假使一切順利進行等午睡起來一天已經過了一半媽媽也睡了午覺神清氣爽想到再過半天就能哄睡小娃又覺得神清氣更爽

起來後miss鵝會補充一頓小點心然後我們就出發放風公園看小狗或是其他小朋友玩溜滑梯

這時候有人可能又會說可是我小孩還不會走去了他也只是坐在那有用嗎

本來miss也是這樣想所以只是抱持著推出去曬太陽順便補償一下miss生孩子前愛看小花兒的心情不指望小鵝放電

意外收獲到小鵝就算只是坐在那看狗跑來跑去看小孩尖叫他就會很累誒

這點實在很奇妙miss百思不得解但我不在乎他怎麼運作我只在乎結果

結果就是只要出門讓他看一小時回家洗洗手吃晚餐之後安排浴缸戲水順便洗澡的劇情

結束後小傢伙就會呼呼大睡啦啦啦啦(所以如果當天下雨不能出門miss就會很blue)

👇說了這麼多總結一下👇

7點起床、副食品

(圍欄玩耍丟飼料)

9、10點左右給點心

(圍欄玩耍丟飼料)

12點午餐

(媽媽哇咩嘎哩攬條條激烈玩)

1點午小睡,起來後給點心

3點出門放風

5點吃晚餐

6點戲水洗澡

7點睡長覺

📒小貼士就是

1.點心是為了他好睡覺重點是正餐有吃飽就好不用強求

2.午睡前激烈玩

午睡起來後有發現miss安排的活動就很靜態而且我會一直陪著他(出門放風走走、回家吃飯、戲水洗澡等)

3.長覺前的安排跟小覺前的安排要區隔開來

附上小鵝研究奶油麵包照(在家裡也能研究的東西跑到外面研究就是不一樣啊)

如此這般miss如今晚上都吃甘蔗吃的很開心啊🍵

想看讓鵝子睡過夜的技法點我http://missmiss518.pixnet.net/blog/post/158978877-7個月全母乳親餵寶寶終於成功睡過夜的睡前

 

 

 

arrow
arrow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