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多營養師的發語詞都是:因為現代人飲食西化⋯(以下省略800字貶義詞)結論就是肥胖什麼什麼的(再省略200字貶義詞)

總之感覺飲食西化=不好(這樣)

但我仔細想想

飲食西化也有好的吧?

像我幫我兒子準備副食品就常常水煮雞肉、牛肉灑上一點點鹽或香料啊

或是焗飯什麼的

還有花椰菜、馬鈴薯沙拉等等

這些都是西化的東西吧?

我覺得超營養、好準備又清爽啊

反觀平常我們大人吃的中式三餐常常都是煎、炒、炸

還有老人家常做的滷肉醃製品

是很軟爛又下飯,型態上很適合無牙的寶寶,而且嗜口又下飯,往往寶寶都咕嚕咕嚕的吞很多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老實說我常常頭皮發麻

所以我覺得所謂飲食西化指的應該是那些漢堡薯條洋蔥圈奶茶等等云云不好

但人家清爽又簡單的調理方式很值得我們借鏡啊!

然而也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砲我崇洋蛤)

像我們亞洲的我是覺得研製跟鹽滷跟重油重鹹很不妥,但食補、食療這塊確實無人能及👍

有時候小孩有點感冒症狀或是隨季節變遷冬天吃性溫熱夏天吃性涼的時候調理身體什麼的都是東方人的智慧

比如說自製黑糖薑茶給孩子喝或是最近我常做給兒子吃的十二穀銀耳粥(他超愛)

我就覺得這塊西方飲食文化遠遠不及了啊!

所以甭管東西方了啊~小人兒吃的健康又賞光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長輩們可以了解水煮不等於不豐盛啊⋯⋯)

小murmur 是長輩很容易看到水煮的東西就會念小孩吃這麼清淡很可憐或是覺得當娘的怎麼煮的都那麼難吃(水煮的香氣自然比不上油炒的啊)

實在覺得很心煩啊⋯

然後就會被說現在都*飲食西化*小孩吃這樣不健康⋯

我傻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